校友风采
您的位置:首页 > 峥嵘岁月 > 校友风采 >

家居业首位“太平绅士”!敏华控股黄敏利博士获香港特区政府授衔【校友动态】

上传时间: 2017-01-17  【字体:

家居业首位“太平绅士”!敏华控
股黄敏利博士获香港特区政府授衔
内容转载自  《新浪家居》

    2017年6月30日,值此香港回归20周年之际,香港特区政府行政署发布授衔太平绅士委任名单,敏华控股董事局主席黄敏利博士获香港特区政府获委任为太平绅士。这是黄敏利博士继2015年荣获香港特别行政区行政长官颁授铜紫荆星章之后,又一特大殊荣,是中国家居企业首位“太平绅士”,更树立了行业典范,将激励更多家居人承担社会责任,为社会和国家多做贡献。


敏华控股董事局主席黄敏利太平绅士

    香港特区政府授衔黄敏利博士为太平绅士,以表彰他在香港社会服务方面的卓越表现,尤其是致力于推动香港与内地的经济及文化交流,推进社会和谐及稳定,热心支持社会公益等诸多贡献。据悉,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颁发的“太平绅士”荣衔,是对长期以来担任公共事务及志愿工作领导人士卓越表现的充分肯定。

    目前,公众熟悉的首任香港特首董建华、现任特首林郑月娥、亚洲首富李嘉诚等人物都是香港太平绅士。

    据悉,太平绅士制度,缘起于十六世纪前,是英国创立的一套旨在维护社会秩序的司法辅助制度。香港特区政府并于一九九七年颁布了《太平绅士条例》(香港法例510章),从而确定了太平绅士在香港回归后的法律地位。

    香港的太平绅士主要职责为巡视如监狱等羁押院所,接受被扣留者的投诉,避免惩教当局对扣留人士施行法院判决以外的刑罚。太平绅士同时可监理和接受市民的宣誓和声明,使该宣誓或声明具有法律效力。

    黄敏利博士多年来在香港担任香港工商总会第十六届执行主席、筑福香港慈善基金会创会主席、香港公益金之万众同心公益金联席主席等社会公职,积极推动香港社会服务和社会公益发展;在大陆担任中国家具协会常务副理事长、全国工商联家具装饰业商会副会长、惠州市政协委员会常委、江苏吴江区慈善总会副会长等社会公职,积极参与内地经济发展和社会公益建设,为内地与香港两地经济、文化、教育交流做出了极大的贡献。截止2017年6月,黄敏利博士及敏华控股在香港和内地向社会累积捐献的善款达近1亿元。

    黄敏利博士一手创办的敏华控股2017年财年业绩突破77亿港元,成为了全球智能家居企业的领导者,唯一一家亚洲企业跻身美国十大供应品牌,在美国功能沙发零售市场位列前三。旗下芝华仕头等舱沙发品牌成为了中国驰名商标和中国名牌,连续7年在中国功能沙发零售业绩位列第一。黄敏利博士以“为千家万户带来健康、舒适、时尚、超值的家居”为敏华控股企业使命,为实现世界一流、受人尊敬的百年企业而奋斗。

    香港回归20周年,黄敏利博士始终坚持“一国两制,港人治港”高度自治的方针,高举“爱国、爱港”的旗帜,团结香港和内地各界人士,积极参与香港的社会事务,支持爱国社团的活动和公益慈善事业,用实际行动诠释了高度的社会责任感和博大的爱国情怀。

责任编辑:余淘

相关作品
留言本 | 关于芙蓉网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国光校友工作坊) | 联系邮箱 | 闽ICP备11028451号
   
版权归作者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