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风采
您的位置:首页 > 峥嵘岁月 > 校友风采 >

黃敏利校友荣获2007年香港青年工业家暨杰出工业家奖【校友风采】

上传时间: 2008-08-19  【字体:

世间没有一种具有真正价值的东西,可以不经过艰辛和勤奋劳动而得到——美国•爱迪生

 
黃敏利校友荣获
2007年香港青年工业家暨杰出工业家奖

    2007年12月5日,香港万豪酒店内,气氛热烈、嘉客尽欢。“2007香港青年工业家奖暨杰出工业家奖”颁奖典礼在这里隆重举行。敏华控股有限公司董事局主席、总裁黃敏利凭着评审委认可的“一位非常成功的工业家、业界的中坚份子、坚持质素和效率”,被香港工业总会评为“2007香港青年工业家”。


“2007年香港青年工业家暨杰出工业家”评审委员会主席钱果丰博士
颁奖予黃敏利


黄敏利在颁奖典礼上致辞


评审委员会主席钱果丰博士与获奖者合影 (左二:黄敏利)


香港家协秘书长龙月如女士(右)到场向黄敏利祝贺
黄敏利、许慧卿校友伉俪(左一、二)

 


2006年,新加坡总理李显龙,亲自向黄敏利颁发“杰出贡献奖”。

黄敏利校友简介

    黄敏利校友, 1979年毕业于福建南安国光中学,1992年在香港创办敏华实业有限公司(敏华控股的前身),时任总经理。2005年,敏华公司成为中国第一家在新加坡主板上市的家具企业。在广东、江苏设有多个沙发、海绵、床垫、板式家具的大型生产基地。其中,广东的沙发生产基地,年产可达到50万套,是亚洲大型沙发生产制造中心之一。敏华集团的生产企业,多次被中国、香港业界内评为“十强企业”、“出口先进企业”、“优秀家具制造标榜企业”“优秀家具出口企业”等多项殊荣。

    在黄敏利校友的悉心领导下,敏华在中国大陆、香港、澳门、美国、德国等地,拥有多家子公司、分公司、关联公司。产品已建立香港、中国及海外销售的全球营销网络。截止2008年,仅在中国,“芝华仕CHEERS”沙发专卖店已超过250家。集团营业额以每年双位数的速度快速攀升,成为中国家具行业的楚翘,被日本第一大券商——野村证券评为最值得推荐的10个中国消费股企业。旗下品牌“芝华仕CHEERS”、“爱蒙Enland”深入人心,改变了国外对“中国制造”质量低劣的偏见。沙发品牌“芝华仕”被国家授予“中国名牌”的荣誉。黄敏利校友目前就任敏华控股有限公司董事局主席兼总裁、国际家私装饰业(香港)协会副主席、中国家具协会沙发专业委员会执行主席、中国家具协会常务理事、全国工商联家具装饰业商会副会长等职务。

    黄敏利校友热心于推动行业共同进步,服务社会。2006年,新加坡总理李显龙,亲自向黄敏利先生颁发“杰出贡献奖”。同年,接受新加坡电视台“CEO面对面”财经栏目的个人专访。2007年,由国际家私装饰业(香港)协会推荐,被香港工业总会评为“香港工业届十大杰出青年企业家”。

<<芙蓉网>>按:<<校友风采>> 栏目旨在与大家一起分享校友们奋斗的艰辛历程和生活体验,它将记载著国光人奋勇拼搏的精神和不懈追求的足迹。希望校友们踊跃推荐,无论是对话、采访、个人简介等体裁我们都欢迎。请把稿件及照片(包括个人照)电邮到:info@fu-rong.cn 谢谢!

相关作品
留言本 | 关于芙蓉网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国光校友工作坊) | 联系邮箱 | 闽ICP备11028451号
   
版权归作者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