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校友文萃
您的位置:首页 > 芙蓉文苑 > 校友文萃 > 2021年校友文萃 >

国 光 缘------------------陈建福 高中2001届/国光中学教师【校友文萃】

上传时间: 2021-06-12  【字体:

国 光 缘
陈建福 高中2001届/国光中学教师 

  时值毕业季,总会收到往届学生的微信,最近2020届袁叙同学的微信让我倍受触动,国光缘,师生情,同学情,正如那句“梦牵魂绕我国光,心中永塑新华楼”所表达的。每一个国光人身上流淌着国光的血液,这里是我们青春奋斗的地方。1998年我踏入国光校园,2001年考入福建师范大学外国语校园英语专业,2005年毕业回母校国光任教至今,这19年的国光缘,让我成就了大学梦,教师梦,家庭梦。感谢国光。

如果没有来国光,
没有遇到了潘清涛老师,
我可能无法自信走高一;
没有遇到了邱凤姐老师,
我可能无法明白为何学,
没有遇到了黄国宝老师,
我可能不会选择教英语,
没有遇到高一二同学们,
我可能不懂提学习效率,
没有遇到八班的同学们,
我可能不懂友爱多重要,
没有遇到教我国光恩师,
我可能不会成为今日师,
没有遇到零一国光学子,
我可能不会懂学习真谛。

如今我是一名国光老师,
我依然感恩国光,
是你吸引一批批的才俊,
让我永远与青春永相伴,
是你吸引一名名的优毕,
让我永远不忘追逐优秀,
是你吸引一位位的家长,
让我永远不忘教育初心,
是你提供一次次的机会,
让我明白怎样教好英语,
是你提供一次次的机会,
让我明白怎样当班主任,
是你提供一个个的平台,
让我明白他山之石攻玉,
是你给予的一次次肯定,
让我明白奋斗永不止步。


陈建福老师

-------------------------------------------

我必选国光中学
——给建福段长的微信
袁叙 (福州) 2020届

  嗨,段长,马上又到初中学弟学妹填志愿选高中的时候啦,这里我以国光中学校友的角度发表一下对咱们学校的看法,刚好可以给初中的弟弟妹妹们一点志愿填报参考,哈哈!以下是朋友圈下意识的发表的评论感触。

  国光中学的高考战绩虽比不上许多一中,然而却能让几乎所有的校友都倍感骄傲,心怀感恩,感受到家的温暖…那是因为我们国光中学有一种独特的文化魅力熏陶着一批又一批的国光学子,那是一种一击制胜的情怀,直戳心灵深处,是光前精神爱国奉献,造福桑梓的家国情怀。是对莘莘学子为国争荣光,化为国之光的殷切期盼,已将学校文化同民族希望紧密结合起来,自然会触动每一位国光学子的爱校爱国细胞!如果中考还能让我再填一次志愿,无论中考分数多高,国光中学必是首选!选的是一种情怀的魅力……

 


国光2020届校友袁叙

相关作品
留言本 | 关于芙蓉网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国光校友工作坊) | 联系邮箱 | 闽ICP备11028451号
   
版权归作者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