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校友文萃
您的位置:首页 > 芙蓉文苑 > 校友文萃 > 2019年校友文萃 >

逝去了春花秋月------------李耿(梅山)2006届【校友文萃】

上传时间: 2019-02-18  【字体:

逝去了春花秋月
李耿 (梅山) 2006届

    我不习惯高速运动摩擦反而产生冷漠的生活,半年来我失去了太多,春花秋月再没有回来过。

  半年前我和安子总是无所事事地在放学后坐在校路边的亭子里看叶落,在一片片刺眼的金黄中,写下自己的梦。我指着一个背双肩书包的高三学生对安子说:“看,这就是我们的以后,蚂蚁一样。”安子笑了,说:“我们永远也不会变成高三蚂蚁。”那时候,我们高二,血气方刚。

  时光总是如云般轻盈,我和安子目送着它从每个角落溜走,绝望得无能为力。

  当血气方刚的我们不知死活地怀着好奇之心奔向高三的门槛时,我们一点都没有发现未来的一切竟那么的不如人意。

  新的时间表带来了新的生活,望着下午排到五点半的课程表,安子对着我苦笑道:“兄弟,面对现实吧!”于是我不再抱着球在场上驰骋我的期盼,不再在片片金黄中安静而祥和地写属于我的梦。

  但我依然会在课堂上的一个小角落里发我的呆,看我的书,听我的音乐,写我的文章。不和谐,连安子都说我跟整个班级是那么的不和谐。的确,放眼望去每个人都怀揣着一颗往大学去的义无返顾的心,或跑着或跳着,马拉松一样浩浩荡荡,而我却仍呆在起点处享用着我的糕点,好甜。我似乎不是一个高三的学生。安子问我为什么不憧憬一下未来。我说:“未来没什么好憧憬的,像我的晚饭,我不知道回家后的晚饭有什么山珍海味,但我明白,我一定吃得到晚饭。”

  这样说的话,我应该很开朗才对。可是,为什么每当我看见周围的人一个个背起装满参考书的双肩包时,我的心里会一阵阵的难过?直到春花秋月的日子随风飘逝,我才发现,在高三这个最需要友谊的年头,我被大家孤立了。

  渐渐地我习惯了生活在蚂蚁群中,对自己诉说着过去的灿烂和阳光,还有在一片片金黄的叶子中写下的梦。我依然骑着单车在学校与家之间来来往往,在拥挤的人群中,感受着超过别人的感受。我依然每天很早就到教室里,找份作业抄完上交,弥补着心中的那一片空白。我依然用最熟悉的动作翻开最熟悉的日记本,在省略了语言的空间里,记下本不该出现的悠哉。我觉得我终于无所谓了。

  终于安子也背起了书包在放学后跟我道别。看到他的书包,我就想起过去无忧无虑天真烂漫的日子。我很想问他书包里是否仍装着我们最喜欢的心和日子。但我没有。我怕他的回答会让我对这一切彻底失望。我摇摇手示意再见,我不说话是因为我怕我一开口眼泪就会流下来。

  安子走了,剩下空荡得只剩下我的教室与空荡得只剩下难过的我。

  良久,我翻开原来属于我和安子的日记,一笔一笔地划掉过去的快乐。然而翻到一页空白时,我却哭了。

  我永远也不会明白高三究竟象征了怎样一种生活。但我知道,我的友情都不再拥有了。我失去了太多,也不想再拥有。也许我会变成一片金黄的落叶,在秋高气爽中飘落,凄美,却不一定有人注意过。

(指导老师:潘志敏)

责任编辑:余淘

相关作品
留言本 | 关于芙蓉网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国光校友工作坊) | 联系邮箱 | 闽ICP备11028451号
   
版权归作者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