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校友文萃
您的位置:首页 > 芙蓉文苑 > 校友文萃 > 2018年校友文萃 >

她从那里走来--------------李鸿源(南安)初29组【校友文萃】

上传时间: 2018-08-11  【字体:

她从那里走来
李鸿源(南安)初29组

    回首往事,去年春夏之交的一场军训学习让我来到哨所,书写哨所的美好印象,激扬文字《走进英雄故乡的海防哨所》军训之旅,让我体验了哨所的风貌,哨员的风采。那时一同学习,一块训练,一道吃饭。我曾对同桌邻座吃饭的微信昵称“林妹妹”说:“哨所、军队是一座锻炼人的大熔炉。”那时,我那文篇曾言过:他们有的人服务年限已到,也许即将与哨所之间的故事就要画上句号,就要离去,然而她们豪情滿怀,服从大局,站好军姿,她们如是地说“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感恩我们所有遇到的一切。”

    一年前,她从那里走来,踏上新征程,承担新使命,从海防哨兵到交通警察,改变的是岗位,不变的是情怀,军魂军魄的血液一样流淌到毎个角落,放大了毎一处细微的欢乐。前行是最好的诠释,她与新工作岗位的新团队、新伙伴一起绘出人生里开滿鲜花的美景

    一年过去了,阅览微信让我感受微信息。我目光漫过斑斓的时光,翰墨香瓢舞动《她从那里走来》当微信里链接那一张张影像展现时,我愈加清晰,人生没有太多的诗,只有永远的远方。

    一年后的今天,我欣赏品味着微信照片,这是一张夜美人更美的影像:夜色柔软,耀眼的星星在闪烁,灯光灿烂,盏盏的路灯象是在放哨,刺骨寒风,过往的车辆穿梭不息,坚守岗位,执勤的警察腰杆笔直挺抜,肃穆庄严的站姿展现了黑夜中正在觅寻着一个梦,在实现梦想的过程中,放飞青春梦想,一路去追寻光明,实现自我价值,不惧严寒笑看春风。啊,夜有多么美!

    我欣赏品味着,这一张影像是星夜里的平安守护神:披星戴月警察在临检,他们迎来东西南北过往客,送走四面八方辆辆车。瞧,那镶着熒光条的警装在夜色灯光下显得分外清楚明朗,那清脆悦耳的话语声有礼有节,象是燕子的昵喃,诉说着春天的蜜语,“为了他人和家人,酒后不开车,驾车不喝酒。”“不超载,不违规,遵守交通规则。”这举止优雅却不失青春活力的影子,这用热情和信念温暖了时光,编织那属于自己心中梦想的举动,这冬来暑往,日以继夜,风雨兼程,严把关卡的暖心行动,可否換回过客赞许的眼神,我想那是一定的!因为他们是平安的守护神。

    我欣赏品味着,这又是一张警微下的坚守影像:他们满怀激情,凝聚意志,肩扛担当,脚踏实地,以阳光的心态,严整的警容、警姿 迎接毎一天。骄阳里星月中,斜风里细雨中,炎热天气汗流浃背,节假日子挥汗如雨,黝黑的脸庞,忙碌的身影,一群一路奋进,一起成长,辛勤付出的人儿,拼搏着一个梦,也收获着一路的快乐和幸福!他们守护在百姓安宁的路上。

    我欣赏着,品味着,展现在面前的视觉盛宴,无声的影像,似有声的表达,击中我的内心,让我感受到细腻而深遂的生命真谛:平凡的人在青春飞扬闪亮的日子里,坚守着发出持续的热量,才是真正温暖人心,它不仅仅融化的是一颗心,而是一群心灵,它不仅仅让南来北往陌生人带着他们的祈愿一路顺风,而是让千家万户平安美滿欢悦幸福。这才是一名交警该有的样子!

    季节的风,岁月的景都可以远走,然而留下的还是曾点亮成长的那盏灯。在欢度今年八•一节之际,林妹妹的一张节日礼物“美好的一天”老影照链接微信,送给哨所,赠给战友,因为那里是她曾经青春飞扬,付出汗水的地方。当靓丽青春与迷彩融合便成就了她们的飒爽英姿:画面洋溢着昔日佳节气氛,充滿哨所情结,同志友谊,有着寻往日风采,觅青春气息,表露了花样年华,别样风采,哨员与领导,祥和又温馨,围绕着中心,携手写团结,筑梦聚齐心。她红心向哨所,书一笔美好,盈一怀暖阳,美美微言呍“林妹妹有一张写滿青春的照片,请你签收”寥寥之语,纤纤几笔,寓意深远,道尽了活力青春芳华灿烂,哨所情怀流年浓香,这就是心愿,祝愿大家节日欢悦,心中的激情和活力不变!

    这里我看见了,经历磨炼的生命最美!我也看见了,军魂、警魂,青春豪迈,出彩人生!她从那里走来――这片充滿朝气与活力的地方!

摄影:林妹妹

责任编辑:余淘

相关作品
留言本 | 关于芙蓉网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国光校友工作坊) | 联系邮箱 | 闽ICP备11028451号
   
版权归作者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