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校友文萃
您的位置:首页 > 芙蓉文苑 > 校友文萃 > 2018年校友文萃 >

跑步漫记------------------戴志杰(厦门)高中85届【校友文萃】

上传时间: 2018-06-12  【字体:

跑步漫记

    一晃跑步有几年了,敏敏学姐一直让我写点什么,一直拖着找借口说比赛一个接一个,拖得有点不好意思了。

    话还得从2013年年底说起,老朋友吕明祥(国光88届)说我们爬山改跑步吧,跑马拉松去;之前几个人每年都会相约到处去爬山,广东的山几乎爬遍了,广西的猫儿山记忆犹深,最虐的算是转西藏的冈仁波齐吧,我和一个老同学一天转下了她,那种崩溃的感觉不想再要有第二次。话说完扬州鉴真马拉松马上要报名了,2014年4月20日开跑。扬州的同学很热情,帮我们几个集体报了名。那时候,买什么鞋,穿什么衣服,有关跑步的配速和相关知识一无所知,所谓的初生牛犊不怕虎吧。这一战下来,深圳的一个老同学走路都成问题,上飞机要用手推车推着,因为跑前热身跑后拉伸都没做到位,代价惨痛。


(1)


(1)(2)2014年扬州鉴真马拉松(半马)初马,没有经验,但个个不怕!第一次完赛的自豪感!

开弓没有回头箭,从此不是在跑马拉松,就是在去跑马拉松的路上------


(3)


(3)(4)2014  2015深圳马拉松  深马跑了几届,因为88届的吕师弟和几个大学同学在深圳,可以跑步,可以聚会,亲友团都加入了,同学们更是制作了横幅从各个地方加入了啦啦队。


(5)


(5)(6)2015厦马  顺带88届同学和厦门部分老师小聚


(7)


(7)(8)2015泰安马拉松 大学同学一起啦啦聚会!跑步聚会两不误。


(9)


(9)(10) 2016重庆马拉松 队伍又壮大了!顺带去武隆玩了一圈,重庆的辣过瘾!


(11)


(11)(12)2016巴彦淖尔马拉松  金秋十月正逢国庆黄金周,几个校友分别从北京深圳厦门出发银川集中,酒足饭饱后自驾奔赴阿拉善旗观赏汽车越野英雄会,穿过乌海,到达美丽的塞上江南--巴彦淖尔。赛事可谓小而精,一路不同南边的风景让人深深感受到了古老的黄河河套文化。

有一个叫巴彦淖尔的小城
成吉思汗停下来说,我将来要来这里养老

康熙停下来说,我要为这里写诗
成吉思汗的话后来被收入蒙古黄金史
康熙的诗逐渐演变为巴彦淖尔的名字


(13)


(13)(14)内蒙风情


(15)2017东山马拉松(半马)


(16)漂亮的牌牌


(17)


(18)2017台湾米仓田中马拉松 雨中跑 台湾人民真是热情,号码牌名字很显眼,市民们喊着你的名字加油犹如你的亲人。顺带玩了台中清境农场和集集小镇,好美。


(19)


(20)


(21)


(19)(20)(21)(22)美丽的宝岛


(23)


(23)(24)2017年香港慈善行(28公里)


(25)


(25)(26)2017厦门野狼100(50公里越野)第一次越野为的是一个月后的港百。


(27)


(28)


(29)


(27)(28)(29)(30)2017年Vibram香港100  一百公里越野 ,早上八点起跑第二天凌晨5点多到达终点。港百是很多越野跑者的归属,第一次报名竟然中签,历经各种曲折终于完赛。真正的挑战!


(31)2018厦马  又是雨中跑,饥寒交迫。三个国光人!


(32)2018年日本京都马拉松  大年初三整好带着家人游日本。

后记:马拉松在路上 一起跑一起健康! 

 

相关作品
留言本 | 关于芙蓉网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国光校友工作坊) | 联系邮箱 | 闽ICP备11028451号
   
版权归作者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