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慧文(北京)高5组[摄影]
您的位置:首页 > 百花园地 > 摄影作品 > 戴慧文(北京)高5组[摄影] >

野趣——云岫谷纪游--------戴慧文(北京)高五组【摄影作品】

上传时间: 2020-07-16  【字体:

野趣——云岫谷纪游
摄影:戴慧文(北京)高五组

  盛夏,我们几位邻居朋友,相约结伴到京郊密云的云岫谷走走,吸点山野的新鲜空气。到了远郊,就进入了燕山山脉腹地,车窗两边,望不尽的崇山峻岭,目不暇接。小车穿过十几座隧道,才到达云岫谷。

  这条山谷长达十七公里。进入山门,一条小路沿着谷底,逐渐向上爬升。我们这群老人,全都七十开外,爬山已经感到吃力,只能走走停停。好在山谷全是石头,可以随时随地坐下。石块中间有小股泉水流动,在大点的凹地里积成小水潭。我们兴致勃勃地看着水里游的小鱼、蝌蚪和青蛙,自然地就聊起各自儿时玩耍的情景。

  常常可以看见在石缝中生长着小树苗,它们在几乎没有土壤的环境中,顽强地生活着。大概是风或小鸟,把种子播撒在这里。这是命运的安排,无法改变。这些虽然瘦弱但却挺拔的小树,默默地给人以人生的启迪。

  谷中有许多瀑布。走到第一个瀑布时,大家就觉得再也走不动了。虽说"无限风光在险峰",但是我们已没有这个雄心壮志,不敢再往上爬了。大家在瀑布旁的石头上坐了会儿,一边目送一群群年轻人矫健地往上攀登,一边尽情享受那凉爽的山风,然后站起来,望望山顶,叹了口气,无奈地慢慢往回走了。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责任编辑:余淘

相关作品
留言本 | 关于芙蓉网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国光校友工作坊) | 联系邮箱 | 闽ICP备11028451号
   
版权归作者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