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慧文(北京)高5组[摄影]
您的位置:首页 > 百花园地 > 摄影作品 > 戴慧文(北京)高5组[摄影] >

鹭鸶夕阳下 独立水草边-----戴慧文(北京)高五组【摄影作品】

上传时间: 2019-07-15  【字体:

鹭鸶夕阳下 独立水草边
戴慧文(北京)高五组

    在我住处附近有两个小湖。湖面不大,更像是大点的池塘。小湖完全是原生态,没有任何人工修整。湖周边野草丛生,杂树交叉,人跡罕至,因而这里成了大雁、水鸭和几种小鸟的天堂。幸运的话,还能见到水草边上立着一只鹭鶿。

    鹭鸶是难得一见的水鸟,体型较大,站立在水中,一动不动,静候猎物出现。远远看去,很像一尊雕塑。

    鹭鸶的身体呈纺锤形,下有两支细长的脚,长长的脖子呈S形,体态优美,因而成为很多画家喜欢描绘的对象。

    我喜欢小湖的纯天然,无雕饰。在这里散步,可以静听小鸟鸣唱,观看大雁水鸭悠游,抛却人世间的一切纷扰。当然,每次来到小湖,我首先要环顾四周,有没有鹭鸶在,因为它有点怕人,稍为靠近就会飞走。

    有几次当太阳快要西下时,我都见到了那只灰色的鹭鸶。它沒有固定的位置,有时在湖东,有时靠湖西,大概都是它临时观察到的好地点。只要它站在那里,原本十分平常的一丛参差不齐的水草,一排平静的树的倒影,一片泛着涟漪的水面,或是一缕夕阳的余晖,都会成为很好的背景,将它衬托出来,构成一幅生动的图画。我虽学过几年美术,但深感自己技艺平庸,不可能把这样的景致完美地描绘出来,只能借助相机,多少可以弥补一下这个遗憾。

 

责任编辑:余淘

相关作品
留言本 | 关于芙蓉网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国光校友工作坊) | 联系邮箱 | 闽ICP备11028451号
   
版权归作者所有